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期末服務學習心得

  很快地一學期即將結束了,這學期在課堂上的確認識了不少的東西!原本以為是一堂好混且爽爽過的課,修起課來並不如想像中的輕鬆自在,除了課堂上要專注的看影片寫心得外,還要實際地參與服務學習的行列。課堂上老師請了不同協會的人來為我們宣傳演講他們自己獨到的理念,有荒野協會、身權會...等等。上課的影片包含了海洋環境保護、飲食、勵志的紀錄片及影片等等,其中我對用腳飛翔的女孩和星星的孩子這兩部片特別的有感覺,在用腳飛翔的女孩影片中,告訴了我不管遇到了多大的苦難,只要對上帝有強大的信心,什麼事都能迎刃而解。而在星星的孩子的影片中,讓我稍稍了解到自閉症患者內心中的世界,並讓我對自閉症患者有更多的好奇,希望有機會以後可以經過服務學習的方式認識到其他不同的自閉症孩童!
  至於我這學期實際參與的服務學習是綠市集的擺攤,相較於大家對於親自服務學習有很多的感想,我反而是沒什麼感想,我們賣的東西是原住民手工製作的香皂和雇用多名身心障礙者公司所做的led燈。可能是第一次在外面叫賣,顯得有點不好意思。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學長姐和老師在負責叫賣,我則是多在一旁呆呆站了兩小時,這一點是我需要改進的,希望下學期還有修道老師的課,可以一洗前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